花不爱睡觉

为什么是伞修伞,副标题论伞哥在叶修感情史中的卓尔不群之处

个人感想,蹭个tag 我一般看同人,吃的cp比较杂,除了某些雷点和严重ooc之外,基本上没有什么忌讳。但我在全职居然难得坚定了一回,坚守一个原则:在伞哥存活的设定下,不接受叶修和其他人cp。如此节操实在让本人都叹为观止,忍不住时时琢磨伞修的点究竟在哪里。

以前概括地认为,叶修其人,唯三明显体现出人类感情的地方就只有:荣耀,伞哥,伞哥他妹(喂)。但最近再仔细看看原文,我认为以上说法存在很大误差。除了本身的涵养风度之外,叶修待人处事其实是相当真诚甚至温柔的,别的不谈,光说他拉扯着兴欣那一窝大的小的,操心程度体贴程度也不下于单亲爸爸王大眼了(事实上,考虑到兴欣的具体情况,他的苦逼指数应该是大眼的好几倍)。说他极少表现出人性实在是大误,完全是粉到深处自然黑了,捂脸。

那么伞哥的特别之处在哪里呢? 还是要说说叶修的性格,虽然他老人家是有人性的,啊呸,是很温柔的,但他骨子里也是很淡漠的。吴雪峰退役以后他们就再也没有联系过,我相信是真的,因为一来在这种事情上他没必要对老板娘说谎,二来,我认为以叶修的性格,这的确是他会做的事情。除了吴雪峰之外,像郭明宇之类大概也失联很久了吧,叶修并不太关注这个--虽然郭明宇还欠他的钱。他看着嘉世感伤往昔峥嵘岁月、年华易逝和被退役的忧桑。。不到五分钟,就回去抽烟打游戏去了。如果说韩文清是只知道往前,不知道如何慢下来,叶修就是只会往前,从不会回头看。似乎苏沐秋是唯一的例外。十年之后,他还留着最初的那张早就废了的账号卡,十年之后,当年的千机伞提升方案他还记忆犹新,十年之后,他还是执意在神一般的连胜纪录中留一场永远不会被填上的空白,十年之后,他还在说“我们”。十年之后,他依然活在他的荣耀里。

只有当叶修想起苏沐秋的时候,我才感觉到,原来这个一心荣耀,坚不可摧的男人,他也曾回首,他也会留恋。他也竟会兴起“如果你还在”这样毫无现实意义的妄念,恍惚间在那一念间,他还是一切开始之前会做梦的少年。 如果人生有很长,曾经生生被从生命中撕去一部分的痛苦和不甘都会渐渐沉淀,那些快乐的热闹的平淡的点点滴滴却因为时时想起而光亮如新。因为人生还很长,所以他会把那人放在心底最柔软的角落里,义无反顾地走下去。他从不回头,因为只要停下来片刻,听听自己的心跳,就能够感觉到那人仍然活在自己的生命里。

他前进的动力永不衰竭。因为,唯荣耀与苏沐秋不可辜负。

评论(26)

热度(2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